静态测评简介

    静态测评解决测评单位在网络测评环境不能满足大批量和异地测评需求时,所采用的系统生成试卷和答题卡阅卷的测评模式。测评单位依据测评需求自行定制静态测评模板,发布测评活动,生成试卷并打印下发给参测者。通过参测者填涂的答题卡进行系统阅卷,得出参测者的测评结果。
    静态测评可从组分测评(心理素质测评、身体素质与健康测评、交流合作与个性发展测评公民素养测评、道德品质测评、艺术修养与表现测评、知识技能测评、学习方法与能力测评、社会实践能力测评)、维度测评(身心健康与个性发展维度测评、思想道德与修养维度测评、学业水平与实践能力维度测评)和综合矩阵测评三个方面进行定制,全方位、准确、科学地测评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思想道德修养、学习发展能力等,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与规划自我素质与能力发展目标;帮助学校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综合素质特征及学习发展能力水平等综合信息,分析得出他们的优劣势,为进一步制定提升学生的素质与能力水平方案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